高尔夫规则解析 没打着算作—次击球么?
作者:lovelygolf 来源:唐高网 日期:2013-12-17
浏览 3 次

如果你在树林中对自己的球猛击而且挥空了——但此时没有他人发现——这算作一次击球么?你心里很清楚这要算。当需要判断什么情况算作一次击球而什么情况不算时,在大多数情况下,完全取决于球员的意图。下面是几个案例分析以及一些在你拿出记分卡和铅笔前需要牢记的重要事项。
美国高协对于击球的定义为意在使球移动并让球杆向前的运动。再一次,关键词还是意图。如果在下杆过程中,你选择不去击球而故意挥空,则不算一.次击球——即便你的杆头从球的上方掠过。
如果你试图中止挥杆但是意外地击到了球,这算打了一杆。然后继续在球的现有位置、状态击球。口如果你在进行练习挥杆的时候意外地移动了球,这不算作一次击球,但你必须接受1杆的处罚然后将球放回原处。
如果你用推带或拨扫的形式击打球,这不能算作一次合规的击球,你必须在比杆赛中受到2杆的处罚或者比洞赛中该洞认输。这也就是说你不能用打台球的方式将球撞进洞,或者将杆头紧贴着放在球后并且用轻推的形式带着球前进。你可以用杆头的任意部位击球,但球与杆头的接触必须是一瞬间的。
如果在一次击球过程中,你的球杆与球接触超过l次以上,这一杆算,然后再加上1杆的处罚。这一处置原则及罚杆对于你击球后,它撞倒其他物体后又碰到你的球杆时同样适用。
如果你的球杆在上杆过程中折断,并且你仍然试图完成该次挥杆,此时不算作一次击球。但如果你的球杆在下杆过程中折断,则此时算作一次击球,无论你的球是否移动。
如果你的球在挥杆过程中移动,在你的杆触球前滚到了新的位置并静止,并且你仍然完成了击球,则这算作1杆——但没有罚杆—l前提是你确保不是自己引起球移动(在你击球之前)。但是,如果你不能完全确定球是如何以及为什么会离开初始位置移动,此时你则要受到1杆的处罚。
此文章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