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规则案例: 球进入水障碍区
作者:lovelygolf 来源:唐高网 日期:2013-12-12
浏览 2 次

有球友问:在M球场第1洞,打第2杆时,前方左面有水塘,不记得是红桩还是黄桩。如果在A点打球,从D点进入水中在B点溅起水花,我看到不止一人在C点抛球打第4杆。请问是否符合规则?我自己在D点抛球,是否没有充分利用规则?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是关于球进入水障碍区(Rule 26 Water Hazards)的处理 。
水障碍区(Water Hazard)指任何海、湖、池塘、河川、水沟、地表排水沟或其它无覆盖的地表水域(无论其中是否有水)及球场内其它类似性质的水域,其界限用黄桩或黄线标示。侧面水障碍区(Lateral Water Hazard)指无法(或委员会认为无法)按照规则在其后方抛球的水障碍区或水障碍区的一部分,其界限用红桩或红线标示。
如果球飞向水障碍区,首先必须有足够证据确认(known or virtually certain)球已经进入水障碍区,才能按水障碍区方法补救。否则必须按遗失球规则处理。
球进入水障碍区(Water Hazard)的补救方式包括:
(1)在水障碍区中击球,不罚杆。
(2)接受罚1杆,回到尽可能靠近打初始球处打球。
(3)接受罚1杆,在球的最后入水点与球洞连线往后的无限延长线上抛球。这里的“最后入水点”,是指球最后进入水障碍区的飞行线与水障碍区边界线的交点(图中的D点)。
如果球进入侧面水障碍区(Lateral Water Hazard),除了可用以上补救方式外,还可以再多两种选择:
(4)在球的最后入水点两杆范围内且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
(5)在侧面水障碍区对岸点两杆范围内且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 这个对岸点跟球洞的距离与球最后入水点跟球洞的距离应等同。
来看看这个案例中的情况。首先球进入水中在B点溅起水花,可以确认(virtually certain)球已经进入水障碍区,因此可以按水障碍区方法补救。
其次,不管这是正面水障碍区(黄桩区), 还是侧面水障碍区 (红桩区), 最后入水点都是D点, 那么在C点抛球打第4杆是违规的,属于在错误的地方打球。
该球友在D点抛球,是正确的并且已经是充分利用了规则, 因为如果这是正面水障碍区(黄桩区),他基本上只有(2), (3)两种选择, 不选择(2)回到A点打球已经让他得到一些距离了。需要注意的是,在D点抛球, 必须在D点与球洞连线往后的无限延长线上抛球, 而不是在D点与A点的连线上抛球。
如果这是侧面水障碍区 (红桩区),那么可以有多两种选择(4和5)。需要注意的是,在D点抛球的话,可以在两杆范围内且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
此文章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