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球手共用一名球童/杆弟 在比赛中如何界定
作者:golfsh 来源:唐高网 日期:2013-08-12
浏览 1 次

问:甲和乙共享一名杆弟。在比赛进行中甲请杆弟去拿一根球杆来给他。杆弟把两位球员的球袋放置在果岭后方,把甲的球杆从甲的球袋里拿出来,然后走向甲,把球杆交给他。
就在这时候乙把球打出去,结果打到这两个球袋之中的一个。这种情况根据规则应该如何处理?
答:乙应该接受规则19-2的罚则(运动中的球受到球员装备的影响而改向或停止)。
在「杆弟」的定义中(弟二段)有很清楚的规定:如果多位球员雇用同一位杆弟,他的身份是正在打球球员的杆弟,他所携的球具也应该视为该名球员的球具(在这个情况下,他当时算是乙的杆弟)。
上述的规定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如果杆弟接受另一名球员的特殊示而行动,那么他应该算是发出指示球员的杆弟。在这个情况下,甲虽然请杆弟去把他的球杆拿来,不过他在提出请求的同时并没有指示将弟将两个球袋放在某一个特定的地点,所以杆弟把球袋放在果岭后方的行为并不算受到甲的「特殊指示」。
此外,如果乙觉得他所打出的球可能会击中球袋,他应该事先请杆弟把球袋移开。
此文章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