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高尔夫规则实施前的最后一名受害者
作者:lucygolf 来源:唐高网 日期:2012-09-10 浏览 1

  2011年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一轮表现出色的张林在决赛轮中的发挥不太理想。而一个不太幸运的规则问题使得她成为2012年新规则实施前的最后一名受害者   2011年中国女子公开赛第3轮比赛第8洞,张林将果岭上的球拿起擦拭完放回原处,在摆好线以后将球标移走。虽然只有3码左右的推杆,张林还是格外地小心,在判定好推击路线后将推杆杆头放置在球的后方并且接触到地面,双脚也做好了站位。就在击球前,张林觉得方向瞄得有些偏,于是重新蹲到球的后方观察推杆线路。就在此时,小球向前滚动了1/4周。从当时的天气状况和果岭坡度可以判断,小球的移动是由风引起的。张林没有多想,把球放回了原处,然后推球入洞。在计分处提交记分卡时,张林求助于裁判,想知道自己在第8洞是否会受到处罚? 裁判的判罚和解释   张林所违犯的规则是18-2b。原文是:“如果球员的使用中球在他完成击球准备后移动(由击球引起时除外),则视为该球员移动了这个球,他要被罚1杆,而且必须把这个球放置回原位。”击球准备是指球员将球杆放在球的后方,并且双脚做好了站位。一旦完成了击球准备,此后球再发生移动,都算是球员移动了球。规则之所以这样规定是因为完成击球准备后球的移动很难逐一分析具体原因,为了减少争议,因此在规则上一刀切。当然,这是2008~2011版《高尔夫球规则》的条款。在2012~2015版规则里, 18-2b做出重大修改,即如果球员做好击球准备后球移动,但已知或可以肯定球的移动不是由球员所引起的,则规则18-2b不适用。也就是说,张林的这个案例如果发生在2012年1月1日以后,她就不会再受到处罚。 作者:冯力源
此文章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求职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