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规则解析 看紧你的杆头
作者:bonnie2010 来源:唐高网 日期:2012-07-20 浏览 1
当你在障碍区时,你得格外看紧你的杆头。不管是击球前还是击球后,障碍区的地面都是万万触碰不得的。   在球场上打球,技术再好的球手都有把球打入障碍区的时候。进入障碍区,比拼的不仅是救球的技术,还有你对规则的了解程度。有的球手救球顺利,却因违反障碍区的特定规则而被罚杆,使成绩大受影响。因此,了解小球进入障碍区后的相关规则,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罚杆,是球手们的必上之课。   关于障碍区的规定很多,其中关于“球员不能在引杆时碰到地面,甚至在做准备姿势时杆头也不得接触到障碍区内的地面”的规定就让不少球员在不知不觉中被罚了杆。   案例一:击球之前杆头碰地   去年别克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南三区分站赛的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前两名处于并列地位,一时分不出胜负。因此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与另一个俱乐部代表队进入加洞赛决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加洞赛刚一开始,重庆上邦的职业球员周训书的小球就落了水,不得不进入水障碍中救球。就在他准备打第二杆的时候,因为过度紧张,杆头无意中碰到了地面(规则规定在水障碍中击球前杆头不得碰地),导致被罚两杆。就因为这个不经意的动作,还没打出第二杆,就直接认输了,痛失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案例二:击球之后杆头碰地   因这条规则挨罚的还有小魔女魏圣美。在2010年的起亚精英赛最后一轮比赛进行到第ll洞时,魏圣美的小球入水,而当时,她右脚站在水中,击打没入水中的小球。击球后,小球移动了几英寸,跳出了水障碍,然后进入长草区。至此,魏圣美都没有违反规则。但随后,她的球杆不慎接触到了水边的地面。根据规则,杆头接触障碍区地面,在比洞赛中,该洞认输,在比杆赛中,应当被罚两杆。魏圣美无奈被罚两杆。而当时,魏圣美落后领先者5杆,被罚两杆之后,7杆的差距几乎令她再无追赶的可能。在魏圣美的这个案例中,值得我们注意的是,魏圣美的球杆尽管碰到的是水边的陆地,而不是水中的陆地,但依然是违反了规则,因为魏圣美的球杆碰到的地面也处于水障碍区黄线内。   球手们一定要明白这一点,水障碍区域都是由黄色的立桩或线标示,立桩或线本身也属于水障碍区内。当球位于水障碍区内或球的任何部位触及障碍区时,该球即位于水障碍区内。正确理解以上的定义十分重要,比如:如果球体有一部分碰到了黄线,球即位于水障碍区内,此时你就不能宣布该球不可打而采取补救措施;如果在水障碍区内有一棵树,而你的球打到了树上,虽然它并没有落水,但此时球的球也仍然位于水障碍区内,必须按照水障碍的规则进行处理;水障碍内不一定有水,处在黄色立桩和线内区域的草地也是障碍区的一部分。魏圣美的罚杆就是因此而来。沙坑的地面也碰不得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不仅是水障碍的地面碰不得,沙坑里的地面也是碰不得的。例如.A球手站在沙坑里等待B球手击球,下意识地用手拄着球杆,球杆杆头便像他的球一样,埋进了沙里。   这种行为将被认定为测试障碍区状况,违反了障碍区的相关规则。根据规则l3—4b,由于用球杆触及障碍区地面,应加罚两杆。当然了,规则也有例外,假如你一个不小心差点在沙坑里滑倒,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让球杆杆头着地,这样的特殊情况是不用罚杆的。但因你的行为破坏了沙坑原本的状态,应将球复位、耙平沙坑。   也有球友可能会问,按照规则,在沙坑里练习空挥杆时,杆头着地会被罚两杆,那去相邻的沙坑里练习空挥、杆头碰地了,是否可以免于处罚呢?这当然也是被禁止的。按照规则l3—4,在击球之前你不能测试某个障碍区或任何类似障碍区的地面状况,否则在比杆赛中将受到罚两杆、比洞赛该洞负的处罚。   制定该规则,目的就在于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因为球进入障碍区后,球手用杆头碰地,大有测试地面状况(如软硬程度)之嫌。
此文章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求职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