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文章
想测试果岭速度?先问问自己的良心
作者:2014bjgolfer 来源:唐高网 日期:2018-07-17

本地一次大型业余比赛的最后较量中,我的对手“查德”在果岭上标记了自己的球之后,将球沿果岭表面滚动着扔给了自己的球童 ,我猜是为了擦球。我没有阻止他,但后来他在这个方向推了老鹰推。我根据规则16-1d向裁判投诉他测试果岭。而裁判只是警告了查德。当然,查德最后只拿下了小鸟球,但却赢了这一洞,而我因1洞之差输了比赛。后来,裁判称当时没有证据表明他的意图,但我认为查德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你怎么判?

很可疑?也许是。不过,这里的裁定显然是出于保护。依照规则判例16-1d/2,裁判确实需要裁定是否要判查德该洞负(或是在比杆赛中罚2杆)。查德是否故意测试了果岭,或者他只是没想太多?就像很多刑事律师会告诉你的那样,意图是很难被证实的。查德可能会诚实地,或者不诚实地辩解,谁知道呢?——那个滚出的球只是下意识的习惯,他完全没有故意去设计接下来的推击。

回想起来,你应该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提出自己的质疑——那样,裁判就会制止查德继续滚动球。尽管这可能不是你所希望的裁决,规则先生希望你能这样想:如果查德没有老老实实地打球,高尔夫之神最终总是会主持公正的。

我是那种在推击时等不及要看球是不是滚入洞杯的球手,所以,我总是抬头过早。为了纠正这个毛病,我在推杆杆头的顶上写了“不要抬头”作为警示。一个朋友暗示我这样做可能违反规则了。是吗?

总之,不,假设,你用的是记号笔。刻字也是合规的。(规则先生的推杆背面就刻着“推进……或是别的!”)你有可能会因为在推杆上粘贴或捆绑字条而使球杆不符合规则。所以,请不要贴便签或是绑上写字板。

如今那么多巡回赛职业球员能在短四杆洞直接开球上果岭,如果前一组还在果岭上,而后面的球员开球上了果岭,该怎么判?正在推击的球员是否要等“金刚”来标记自己的球?或者,他们是否能帮他标记,以保证打球速度?

现在,保持打球速度在很多巡回赛职业球员的意识中并不是那么重要,不过我们跑题了。两组球员分别互为局外者,因此,标记和拿起球并不会被罚杆。这样做的球员可以在适当时机将球放回,或者也可以将球留给它的主人来放回去。如果这位大炮球手没有大喝“看球!”,也可以毫无罪恶感,且不会被罚杆后将球扔进树林……如果“金刚”先生没有道歉的话,愤怒的眼神,鄙视的手势,或是生气地哼一声,还是有必要的。

来源:《高尔夫》杂志
求职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