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文章
高球规则解析:这“球”要怎么拿起来?小心罚杆~
作者:2014bjgolfer 来源:唐高网 日期:2018-06-08
同组的两名球员击出的球落在相距仅几英寸的位置。根据规则22-2,如果一名球员认为另一个球可能会影响她的击球,她可以拿起球但不能擦拭球,除非是在推击果岭上。不久前,我的俱乐部的一位球员输掉了比赛,因为她根据这条规则在球道上拿起球后,在重新放置球前,她的球一直装在自己的口袋里——而她的对手球员成功申诉,称这种行为是擦拭球。如果真是这样,有没有什么恰当、安全的方法来拿起球?
规则先生和规则夫人总是对“清洁”的定义有分歧:“你的是整齐,我才是干净,”她总是这样说。无论怎样,在高尔夫词汇中,清洁被严格定义为事实,而不是意图。规则判例21/3(其中讨论了一名球员根据妨碍规则拿起球后,将球扔给球童的案例)就是与此相关的例子。从根本上看,这件事的关键是,这个动作是否导致球变干净了的结果——即使只有一点点,即便是意外?如果其中有任何质疑,事件的结果都会对球员不利,将会受到1杆处罚。因此,在那种情况下,申诉是合理的,尽管那可能看上去不那么磊落。

我们四人组中一位球员的开球落在侧面山坡上。他在斜坡下面4英尺的位置做了几次轻柔的试挥,没有砸中地面,或是出现打痕。他没注意到,球开始滚动,而他的试挥将球送入了树林,不可打。那确实算打了1杆吗?他是否要在球的现有位置接受1杆处罚?还是他可以重新回到之前的球位,不受罚?因为他根本没有做击球准备。帮帮我们!

救援来啦,吉姆。“球员是否导致了球的移动?”的标准是“更可能是”。这个案例中,球员应该希望是自己的原因。如果他的动作造成了球的移动,他的那一杆不算,因为他没有击球的意图。根据规则18-2,静止中的球被移动要被罚1杆,而球应被放回原位。如果相反,他的动作没有造成球的移动,风或重力更可能是“疑犯”,那么根据规则19-2,他意外地使自己的球变向,同时必须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并接受1杆处罚。如果他接着要宣布球不可打,那就是另外罚1杆。不注意是要付出代价的。

与一位人生挚友打球时,我的开球落在坚实的土质球车道上。我采取了免罚抛球。我的朋友发出抗议——他称如果球车道是水泥或柏油的,我可以免罚抛球,但土质的不行。我及时将球放回球车道,而高尔夫之神垂怜,我用5号木杆漂亮地将球送上果岭。不过,我们都很想知道谁说的对。

都有你这样的朋友,谁还会需要规则先生?事实上,你真正需要的是一位施工商,因为关键的问题是,球车道表面是否为人工建造?就是说,如果放在那里的泥土是为了形成这条球车道,那么这就是不可移动妨碍物,而你有权采取免罚抛球。如果那只是一条被脚踩,或球车压出来的路,那么就不能免罚抛球。就像你看到的,规则教育的道路漫长、波折。

来源:《高尔夫》杂志
求职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