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文章
高尔夫规则解析:裁判,鳄鱼咬住了我的球杆!
作者:2014bjgolfer 来源:唐高网 日期:2018-03-22
规则先生:我在一座拥有大量短吻鳄居民的球场打球。同组的一位球员走近一只正在晒太阳的短吻鳄,并用挖起杆敲了一下它的鼻子。鳄鱼起身,一口咬住球杆,然后带着球杆潜入了水障碍。这个疯子坚持称自己可以替换一支球杆。而我们大家都在大笑,庆幸没人受伤,同时,我们也想知道正确的判定。

这个笨蛋是不是还穿着鳄鱼皮鞋?首先,所有人——避开危险的野生动物。规则方面,判定取决于短吻鳄是否对打球存在潜在影响。如果球位离鳄鱼比较近,这种损失,嗯,被视作发生在正常打球过程中,根据规则4-3a,被抢走的球杆可以立刻被替换。如果并非如此,球员的行为只是愚蠢之举,那么替换是不被允许的。而且,那不关鳄鱼的事。

规则先生你好:一场中学比赛中,一名球手把球打进了临近房子的后院。沿着房子有几根标记界外的白色立桩,而且在记分卡上也明确写着,不允许在临近小区内击球。不过,界外线上少了一根白桩,而下一根又倒在一边。那位球手引用规则3,打了2颗球,并声明他倾向于计算从后院中打出的那颗球,而且不必受罚。教练委员会考虑了当时的情况,决定依照立桩的标定,那个后院算作界内,从而让那位球手节省了1杆。这个判定对吗?

首先,为成长中的规则少年点赞,当面临不确定局面时,知道引用规则3-3。判定事实上是正确的,因为它是由掌控比赛的委员会所作出的,而他们作出的这一判定就是最终裁决。那是否就意味着这真的是对的呢?并不一定……但结论最终止于委员会。
规则先生你好:比洞赛中,我推击之后剩下距洞杯几英寸的距离,我的对手给了我OK球。当我走过去要捡自己的球时,我看到他推出的球向我滚来,但我只来得及跳开。他的球撞上了我的球,我的球有一半掉进了洞杯。既然我的这一推已经认定为OK球了,我的球是否还算使用中球呢?

如果已经赋予这次推击OK球,那么这颗球是否还是使用中球?这个打球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十分有趣,与之相关的规则也一样。你是否在对手击球前表达了希望捡起球的意愿?但你并没得到这样的机会,那么你的对手将面临该洞负的处罚。如果不是这样,那么没有任何规则规定已被认定为OK的球必须在其他球手击球前被捡起。换句话说,你是幸运的:不然你就是在另一个球运动过程中移动了你的静止中的球——这是可能会影响击球结果的举动——你将被判该洞负,尽管你只是想要阻止事实上发生的碰撞!你知道吗?别管规则先生了——你需要笛卡尔(法国哲学家)。而我需要一片阿司匹林。

规则先生你好:当地规则是否可以凌驾于USGA之上?我在一个岛果岭三杆洞开球落水,根据当地规则,在靠近果岭的地方设置了抛球区,以避免像《锡杯》中那样出现无休止的开球下水的情况。当我走过去准备使用抛球区时,我的对手球员称我违反了USGA的规则。那可能吗?

简单地说,不能。当地规则不能凌驾于《高尔夫规则》之上。另外,为水障碍设置抛球区十分常见,球场委员会或赛事委员会可以设置并切实采用抛球区。因此,如果抛球区适用,你可以使用——抛出你的球,同时抛出规则知识,秒杀你的对手。

来源:《高尔夫》杂志
求职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