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文章
如何水里逃生 高尔夫球场上的水障碍困扰
作者:lovelygolf 来源:唐高网 日期:2016-04-20

  业余球友经常被球场上的水障碍所困扰,对于水障碍区的范围、辨认球、击球准备、免罚杆补救以及抛球点等诸多知识都知之甚少。我们准备了10个关于水障碍的问题,来测试一下你对水障碍的了解吧。 1 你的球有非常微小的一部分触及水障碍区的界线。它算是位于障碍区内吗?   是的。球任何部分碰到界线就算在障碍区内。(定义) 2 如果球有一部分在障碍区内,你在做击球准备时可以把球杆放在障碍区外的地面上吗?   可以。但在击球前如果球杆碰到障碍区内的地面就会受到处罚。(规则13-4) 3 你的球右曲进入了一条被标定为侧面水障碍区(由红色立桩或画线标定)的小溪中。如果选择在最后入水点两支球杆范围内抛球,击球路线将会被树木挡住。但小溪的对岸却很干净,你可以在那里抛球吗?   可以。对于侧面水障碍区,你可以在对岸找到一个与最后入水点距离球洞同样远的点,然后在那个点两支球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的地点抛球。(规则26-1c) 4 大强度的降雨使得水障碍区的水面迅速上涨,以至于超出了边界。如果你的击球停在水障碍区界线以外的水中,你可以获得免罚杆补救吗?   可以。这些水属于临时积水。(规则25-1b;判例25/2) 5 你攻果岭的一杆越过了水障碍区(由黄色立桩或画线标定),但落上果岭后又滚回到了水障碍区中。你可以在果岭一侧抛球吗?   不可以。接受1杆的处罚后你可在水障碍区靠近你击球点那一侧,在球洞和球最后滚入障碍区的地点的连线上抛球。或者你也可以回原地重打一杆。(规则26-1) 6 如果你的击球进入水障碍区中,你能再打一颗暂定球吗?   不可以。任何这样打的第二颗球都被视为在接受罚杆加距离的处罚后成为使用中球。(规则27-1,27-2;判例27-2a/2) 7 你按照水障碍区规则抛球之后,可不可以不受处罚地把球捡起来,然后重新按照规则26中另外一种选择处置?   不可以。球一旦被抛出,它就成为使用中球了。在抛球之前你可以更换处置方式。(判例25-1b/9, 24-2b/5) 8 如果你在水障碍区内对球进行了击打,但没能把它打出去,除了在现有位置状态下打球外,你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是的。接受1杆的处罚后,你可以享有从水障碍区内击球前时规则给予你的全部处置方式。(规则26-2) 9 在按照水障碍区规则处置球前,你是否必须先辨认球?   不需要。如果你已经知道或者肯定球在其中时,你就可以按照水障碍区的规则进行处置。注意:只是看到或者听到水花不足以证明球在水障碍区中。(判例26-1/1) 10 你的开球进入了一条几乎干涸的水渠中,并且那里没有任何水障碍区的界线标识。你可以获得免罚杆的补救吗?   不可以。沟渠本身就是水障碍区,无论其中的水是深是浅,亦或其是否被标定为水障碍区。(定义,判例26/3)
求职招聘